全部

菏泽曹县:凝聚关爱之力 心系留守儿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6 19:4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曹县各乡村学校积极利用心理咨询室、特色课堂等,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丰富留守儿童的生活,守护乡村希望。

在曹县王集镇徐楼小学的“留守儿童关爱室”,心理咨询师通过心理疏导、沙盘游戏等方式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学生与他人和睦相处,打开他们的心结,让留守儿童找到释放心理压力的窗口。

曹县王集镇徐楼小学心理咨询室负责人何璐说:“对一些学生进行个别谈话,尤其是父母不在身边的一些学生,会对他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一些了解,在产生心理问题之前,防患于未然,这样能够形成家校共育,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心理老师围绕留守儿童不自信、负面情绪累积等现象,还会通过美术欣赏、绘画治疗、分组咨询等互动游戏方式,引导他们在生活中树立自信,提高专注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专注高效的状态面对学习生活。

曹县王集镇徐楼小学学生王暖欣对记者说:“我很喜欢画画,我们学校里面也有很多手工课和美术课,我做完手工或美术的时候,我会特别开心、自豪,也很有成就感。”

为引导留守儿童正确对待成长阶段的心理变化,提高心理调适能力,让孩子们安全度过美好的成长期,曹县各农村小学倾力开设多门兴趣课,通过不同的特色教学方式,通过构建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曹县台 王盟 王静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县域特色产业培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轻工纺织产业“优供给 创美品”专家赋智行启动式今天在成武召开

全省县域特色产业培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轻工纺织产业“优供给 创美品”专家赋智行启动式今天在成武召开

3月15日,全省县域特色产业培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轻工纺织产业“优供给 创美品”专家赋智行启动式在菏泽市成武县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3-03-15

菏泽市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提振消费信心,菏泽发布“十大行动”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优化消费环境,3月13日上午,由菏泽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14

2023菏泽牡丹节4月1日至5月31日举办

3月13日,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2023菏泽牡丹节会组委会常务副主...[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1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