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定陶:40万元欠条难阻乡村医生戚凤亭的行医初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5: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菏泽市定陶区有这样一位乡村医生,从医52年他肩背药箱走村串户,为百姓医治病痛,排忧解难,守护生命和健康,免除困难群体医药费40余万元,留给自己的却是一捆捆“白条”。他就是被当地群众称为“活雷锋”“救命恩人”的乡村医生戚凤亭。

近日,菏泽市定陶区杜堂镇杨店村的乡村医生戚凤亭又像往常一样背着药箱来到了村民李忠德的家中,几年前李忠德因为糖尿病脑血栓等重病导致瘫痪,跑遍很多地方医治都无法站立,就在绝望到要放弃的时候,经过戚凤亭的不懈努力最终让李忠德站了起来。

李忠德老两口家庭困难,戚凤亭不仅亲自上门给老人治疗,还经常免除他们的医药费。同样,对于困难的五保户、孤寡老人、军属,只要是听说谁有病了,不管多远,多累,戚凤亭都主动上门免费送药、问诊。

戚凤亭的妻子邵玉芝说:“那年冬天下大雪,他去病人家里去看病,冻得脚上耳朵上都淌血水,冰天雪地在外面骑个自行车,很辛苦,说实话我也很心疼。”

在戚凤亭家的杂物间里,一捆捆的“白条”堆积在角落,很多已经泛黄破烂,这些都是从医几十年来没钱的患者写的欠条。据不完全统计,戚凤亭为群众免费看病的医药费高达40余万元。戚凤亭说从未想过跟人家要钱,只是看到这些,就有一种成就感。

尽管家里人不理解,戚凤亭在服务百姓健康的路上却从未动摇过。在他卫生室的资料柜里一册册的健康档案摆放整齐,里面全是戚凤亭一字字记录的病人的健康情况。

经过几十年的用心用情行医救人,戚凤亭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和技术水平,救治了无数患者,多次被省市评为优秀基层医务工作者,成了十里八乡出了名的好人,都称他为“活雷锋”,他的善举也赢得了家人的支持。

如今已经72岁的戚凤亭仍然坚守行医初心,时时刻刻守护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他常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带头做其他人做不到的事,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为乡亲们看病。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菏泽台 丁宁 王誉哲 定陶台 李丽 邱枫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提振消费信心,菏泽发布“十大行动”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优化消费环境,3月13日上午,由菏泽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14

2023菏泽牡丹节4月1日至5月31日举办

3月13日,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2023菏泽牡丹节会组委会常务副主...[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14

2023菏泽牡丹节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3月9日,2023菏泽牡丹节会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召开,通报节会筹备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10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