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定陶:95后退伍小伙回村打“蒜”盘 让小蒜头变成致富“金疙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7 09:4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近年来,菏泽市定陶区抢抓省级乡村振兴集成改革试点机遇,积极探索打造创业致富车间,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之中,孟海镇大张庄村95后退伍小伙张智超就在家乡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回村打起了“蒜”盘,不仅解决了周边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更让小蒜头变成了致富“金疙瘩”。

眼前这个滔滔不绝给工人们普及大蒜分拣技巧的年轻人便是95后小伙张智超,2017年,年仅20岁的张智超从部队退伍后,凭着一股敢想、敢搏、勇担当的劲儿,借助定陶区建设创业车间的东风,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乡村产业发展的大潮中,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大张庄村创业小伙张智超说:“我现在使用的车间有540多平方,在我没来之前,政府已经把这个车间建好了。政府为了鼓励我们创业把创业车间的租金一年降到1万多块钱,大大降低了我的创业成本。”

筑巢引得凤凰来。有了政府的支持,再加上车间建在了村头,丰富的劳动力,让张智超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但起初由于销售渠道不畅通,导致大量大蒜积压,让他一度陷入低谷。很快,在一次外出学习中,张智超接触到了互联网,并和美团、拼多多等平台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天的销售量都在20吨左右。

“我现在基本上每三天两天发一次货,每次都发三四十吨,基本上每天的收入能达到7万到8万不等。”菏泽市定陶区孟海镇大张庄村创业小伙张智告诉记者。

小小蒜头插上电商翅膀后,不仅给张智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虽然现在已进入春耕备播的关键期,车间的工人们也灵活安排家里的农活和车间的工作,再加上是计件发工资,只要干得好,每个月都能领到不错的酬劳,这让大家很知足。

为打消顾虑,回引人才,菏泽市定陶区先后投资3600余万元,新建、改建220座创业车间,成功搭建返乡创业、返乡就业的平台载体,让村民实现了月月有工资、年年有分红的良性循环,从根本上实现了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 闫晓娜 李丹丹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扮靓城市“消费窗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商超企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3月3日,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第九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0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