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成武:千亩山药迎春上市 泥土里挖出“好钱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6 07: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近日天气开始回暖,各地迅速切换模式进入春忙时节。菏泽成武县党集镇的山药种植户们却忙着收获,这里近千亩山药开始上市,价格在3块钱一斤,一根根沾泥带土的山药变身“金疙瘩”。 

在菏泽市成武县党集镇大李楼村山药种植基地,村里的山药种植小队正在忙活着,十几位村民你挖刨、我装车,满含喜悦,不大一会,满满一车“九斤黄”山药装填完成,准备送往销售点。 

党集镇大李楼村山药种植面积超过了300亩,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山药种植从清明节开沟起垄开始种植,到10月份开挖上市,山药半年生长、半年销售,效益稳定。 

成武县顺喜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祥喜说:“ 我们合作社种植了四五十亩,带动周边种植户90多户,总面积大概在3000亩左右,这几年效益都很可观,今年一亩地能卖两万块钱。” 

为保证山药种植效益最大化,党集镇除了节前上市的2000亩山药之外,还保留了1000多亩供应节后市场。近日,不少外地客商上门收购,在党集镇贾楼村,每天山药出货量保持在3万斤以上。 

“山药主要发往湖南长沙市场,因为质量好,我们长期合作,每个月10车左右的货。”收购商刘光说。 

山药迎春上市,村民们也在新的一年取得开门红。下一步当地还利用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现代化经营的路子,带动更多村民通过种植山药,在泥土地里挖出致富“好前景”。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武梦彤 菏泽台 丁宁 王誉哲 成武台 程洪涛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田畴织锦绣 沃野好“丰”景 ——菏泽市绘就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菏泽画卷”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牢记总书记视察菏泽时提出的“农业这个优势不能丢”的殷切嘱托,菏泽市扛牢农业大市责任,朝着农业产业...[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14

菏泽GDP首破4000亿大关!连续四年稳居全省第8

2022年,山东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87435亿元,稳居全国第三位。截至2023年2月10日,综合各市公布的信息,16市生产总值都已超过2000亿...[详细]
大众网 2023-02-14
省派驻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田桥村第一书记刘林:情系田桥

省派驻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田桥村第一书记刘林:情系田桥

省派驻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田桥村第一书记刘林:情系田桥[详细]
齐鲁网 2023-02-13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