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鲁西新区关于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事项的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6 21: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6日,中共菏泽市委鲁西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将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倡导就地过节休假。按照非必要不离(返)菏的原则,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减少跨区域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确需离(返)菏的,请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规划,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2、 积极主动报备行程。所有市外返区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菏泽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配合做好目的地社区(村)、单位、企业、宾馆报备工作,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报备、不如实报备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对所有省外入(返)区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区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4、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公共场所经营者等均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张贴“场所码”,加强人员值守,做好扫码、验码工作。个人出入医院、机场、车站、商场、餐馆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扫码查验等工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5、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6、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24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24日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9时55分发布:2022年9月24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25
行动轨迹公布 菏泽市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行动轨迹公布 菏泽市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10时35分发布:2022年9月23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24
菏泽现代医药港举行国色天香产业园入园项目签约仪式

菏泽现代医药港举行国色天香产业园入园项目签约仪式

9月22日上午,菏泽现代医药港举行国色天香产业园入园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9-23

菏泽市园林行业商会成立

​9月22日,菏泽市园林行业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杜岩出席会议,为菏泽市园林行业商会揭牌并致辞。潘先...[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23
菏泽市22日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22日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10时24分发布:2022年9月22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23

菏泽市326名城乡低保家庭大学生获救助

截至9月中旬,今年我市已有326名城乡低保家庭大学新生获救助入学,发放救助金达到163万元。[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23
9月21日菏泽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行动轨迹公布

9月21日菏泽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行动轨迹公布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12时07分发布:2022年9月21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菏泽:“网上办电 ”领先全省 “获得电力”服务让电等发展

菏泽:“网上办电 ”领先全省 “获得电力”服务让电等发展

9月2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场“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菏泽市“获得电力”领域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菏泽:下月起实施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新举措

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化车检制度改革。10...[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2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