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牡丹区:争先进位 走在前列 连跨三个百亿台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7 11: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6日下午,“菏泽这十年·牡丹区”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牡丹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董良峰回答了记者提问。

十年来,牡丹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斗目标,解放思想、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交出了一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牡丹区答卷”。

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促转型,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88.04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13.89亿元、年均增长9.16%,连跨三个百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2年的17.24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0.01亿元、年均增长6.35%。

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深化创新抓改革,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放管服”、“营改增”、财税等重大改革,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凝心聚力战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区129个省扶贫重点村全部退出,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全省率先完成黄河滩区迁建,“特惠保”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这十年,牡丹区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目标,以突破性思维和现代化理念规划建设,以网格化和绣花功夫经营管理,城市面貌华丽蝶变,全区常住人口由97.07万人增长至109.95万人,城镇化率由40.89%增长至56.62%。

这十年,牡丹区千方百计织密兜紧民生这张网,区财政民生支出占比平均在80%以上。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6658元增加到35137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由8325元增加到17304元,均翻了一番多。

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筑基础,深入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行动,积极创建“红色堡垒”,在各大中城市建立“红色驿站”30余个。扎实创建“头雁工程”红色品牌,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村达85%;全面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创新开通“纪委书记直通车”,奋力谱写出牡丹区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王豪杰 赵浩天 牡丹台 宋彦震 张瑞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9月16日菏泽市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9月16日菏泽市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10时11分发布:2022年9月16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17
菏泽市15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 行程轨迹公布

菏泽市15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 行程轨迹公布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11时55分发布:2022年9月15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菏泽定陶谱写后来居上跨越赶超新篇章

9月15日上午,“菏泽这十年·定陶”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定陶区委副书记、区长...[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16
投资500亿元!菏泽市与华润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500亿元!菏泽市与华润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4日,市人民政府、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华润电力总裁史宝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详细]
菏泽经济开发区 2022-09-16

菏泽十年大事记!这里有你的回忆吗?

菏泽这十年,高速长了、高铁通了、航线通了、新地标多了、滩区群众实现安居梦、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十年,菏泽的发展...[详细]
网信菏泽 2022-09-1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定陶:从“后进生”到“排头兵”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定陶:从“后进生”到“排头兵”

实现了从“后进生”到“排头兵”的华丽转型。十年来,定陶区乡村振兴“农民富足、产业兴旺”。粮食产量连续十年稳定在12亿斤以上,被评为全...[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