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丨定陶:从“后进生”到“排头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8:3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5日,菏泽市举办“菏泽这十年·定陶”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定陶区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由98.6亿元增至253.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5.7亿元增至15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位居全市前列,连续7年在全市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居前两位。在2019年度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中,一举跨越62个位次,位居全省进步县第二名。实现了从“后进生”到“排头兵”的华丽转型。

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介绍,十年来,定陶区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领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大市新区战略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定陶实际的发展路径,综合实力进位跃升,城乡建设协调发展,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环境和谐有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座现代化大市新区,阔步前行。

十年来,定陶区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不动摇,推动润鑫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小企业园、汽车小镇、万福新城高标准建设,为产业发展搭建坚实的平台载体。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技改投资增速连续3年全市第一。将尊商护商、重信守诺融入城市基因,全区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区委被评为“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

十年来,定陶区乡村振兴“农民富足、产业兴旺”。粮食产量连续十年稳定在12亿斤以上,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围绕高效盘活利用乡村闲置资源,探索出一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基础,以建设创业车间为切入点,以发展光伏产业为补充的乡村全面振兴新路径。

十年来,定陶区锚定菏定一体化发展战略,城市建成区面积由16.5平方公里扩大到47.4平方公里。牡丹机场通航,鲁南高铁通车,万福河航道定陶港区进入规划阶段,水陆空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一座高质量新城活力持续迸发。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张粲 闫娜  誉哲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美丽乡村踏歌行——菏泽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纪实

​近年来,菏泽市着力夯实产业之基、彰显生态之美、弘扬文明之风、探寻善治之策、拓展共富之路,全面推进“五大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13

菏泽:紧握奋进之笔,书写教育新篇章

在硕果溢彩、稻谷飘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这也是菏泽鲁西新区揭牌成立后的首个教师节,随着新区以高点定位、全新理念的破题开...[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13
曹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曹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067起、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9起。[详细]
齐鲁网 2022-09-09

菏泽:3个过亿元项目落地核桃园镇总投资8.16亿元

​9月7日,巨野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核桃园镇秋季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共签约3个重点项目,合同总投资8.16亿元,...[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09

“菏豆33号”入选国家粮油生产主导品种

在农业农村部官网刚刚发布的《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发布2022年粮油生产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中显示,农业农村部组织遴选了2022年粮...[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09

菏泽14村获命名省级景区化村庄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全省景区化村庄名单,我市牡丹区高庄镇吕集村等14个村庄榜上有名。[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0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