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7 08:0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原菏泽市铁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规定自定薪酬和滥发奖金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21年6月,张培华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财物,共计折合44万余元。2018、2019年,张培华违规自定薪酬,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121万余元,其中张培华违规多领取13万余元。张培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崔敬涛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1月、7月,崔敬涛在担任原定陶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先后2次收受本院办理的两起刑事案件被告人亲属所送现金共计4万元。崔敬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东明县刘楼供销合作社原负责人赵庆雨违规滥发津贴补贴问题。2014年10月至2021年12月,赵庆雨任刘楼供销合作社负责人期间,先后14次超标准补发工资、违规发放生活补贴16.82万元,其中赵庆雨个人领取8.41万元。赵庆雨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四、曹县市场监管局青菏市场监管所所长牛培艺及普连集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冯洪学、钱中峰、赵亚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6月至2021年12月,牛培艺在任曹县市场监管局普连集市场监管所所长期间,与本所工作人员冯洪学、钱中峰、赵亚辉多次接受辖区内企业安排的宴请,就餐及烟酒费用3080元均由企业承担。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冯洪学、钱中峰、赵亚辉多次收受辖区内企业的礼品,价值3650元。牛培艺、冯洪学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钱中峰、赵亚辉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就餐及烟酒费用责令退赔,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财物、礼金,有的违规滥发津贴补贴,有的违规接受宴请,甚至一些党员干部肆无忌惮,由风及腐、风腐交织,均受到了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保持定力,守住底线。

中秋、国庆将至,菏泽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节点“四风”纠治工作,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高度关注“天价”月饼过度包装、蟹卡蟹券违规泛滥发行流通诱发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要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14村获命名省级景区化村庄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三批全省景区化村庄名单,我市牡丹区高庄镇吕集村等14个村庄榜上有名。[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06
“菏泽慈善”十年获捐4.8亿余元

“菏泽慈善”十年获捐4.8亿余元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主题为“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当日,我市在佳和广场(中华路店)开展慈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人了...[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06
零的突破! 菏泽首夺省运会短距离径赛项目金牌

零的突破! 菏泽首夺省运会短距离径赛项目金牌

9月3日,在日照市奎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中,来自菏泽的运动员小将霍闽连续斩获女子乙组200米决赛冠军和...[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06
重点产业优化崛起 菏泽市2021年规上工业营收突破5204亿元

重点产业优化崛起 菏泽市2021年规上工业营收突破5204亿元

中共菏泽市委9月1日举行”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9-03
菏泽:从“全省垫底”到“跻身中游”

菏泽:从“全省垫底”到“跻身中游”

月1日,中共菏泽市委举行“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9-03
菏泽:水陆空齐头并进 打造立体交通新格局

菏泽:水陆空齐头并进 打造立体交通新格局

月1日,中共菏泽市委举行“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会上表示,这十年,交通这个长期以来制约菏泽发展的最...[详细]
齐鲁网 2022-09-03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