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简化报名程序,推行“零证明”入学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2-08-05 10:05:08

8月2日,菏泽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招生工作通知,各县区要确保56人及以上大班额问题不反弹,进一步推进“零证明”入学。

通知要求,市级及各县区各类幼儿园应坚持相对就近就便、免试入园的原则,积极创造条件接收适龄幼儿入园。有条件的县区深入探索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划片招生办法。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等举办的幼儿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有条件的应向社会开放。招生热点区域和热点幼儿园,可探索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等方式,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市第一实验小学和第二实验小学的招生入学工作分别纳入市开发区和牡丹区统一管理。各县区要确保56人及以上大班额问题不反弹。有条件县区和学校可以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加强资源建设。

通知要求,进一步简化优化程序,推行“零证明”入学。升级完善现有义务教育招生管理信息化平台,符合大数据核验条件的本年度报名招生全部实现“零证明”办理,原则上不再要求家长进行线下报名、提交纸质证明材料等。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招生登记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

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通过考试、面试、考查或擅自附加其他条件招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菏泽:线上下单+线下配送 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连日来,菏泽市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居民日常用品采购需求。[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咱们退役军人有力量——菏泽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抗疫工作纪实

7月23日,菏泽市突发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立即发动全市退役军人,坚持对口支援...[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8-02
菏泽:210余万元物资送达抗疫一线

菏泽:210余万元物资送达抗疫一线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菏泽市医保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联系爱心企业仁和堂医药连锁集团,积极筹措防疫物资。7月30日...[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8-0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