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曹县基层党员干部化身“大白” 坚守抗疫一线争当党员先锋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18: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曹县普连集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广播、微信群、进村入户等宣传形式,加大统筹力度,科学组织安排,系统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号角响起,曹县普连集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镇抗击疫情“作战图”迅速铺开。 普连集镇广大党员干部将疫情视为命令,防控当做责任,迅速成立抗疫一线党员先锋队,千余名党员闻令而动,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旗

在普连集镇后尹楼村有位被村民亲切地称为“防控一线的排头兵”支部书记,他叫李启印,是普连集镇后尹楼村党支部书记,在此之前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症。疫情发生后,他提前结束治疗,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上带病工作,至今依然坚守在疫情一线没有丝毫退却。当问起他为什么带病还要参与疫情防控时,他脱口而出:“我是一名党员,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一定要第一个站出来,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曹县防疫一线像李启印这样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身穿防护服,在大街小巷、村口路口,为群众支起了一张安全网。确保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健康防线。

曹县普连集镇党委书记潘建良说:“疫情发生后,我们镇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对全镇实施封闭式管理。为确保全镇30个行政村6.4万群众安全,我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1473人和450名志愿者下沉一线,逐村逐户进行摸排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差一人。’我们的党员和志愿者争当先锋化身‘大白’,顶着暴雨和高温酷暑,穿梭于核酸检测、道口执勤、环境消杀等各类防疫工作岗位上,为我们战胜疫情构筑起了严密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曹县台蒋贤根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发布中高风险区汇总:截至7月30日8时 共有高风险区71处、中风险区19处

菏泽市发布中高风险区汇总:截至7月30日8时 共有高风险区71处、中风险区19处

经过调整,截至7月30日8时,全市共有高风险区71处。其中,曹县58处,牡丹区11处,单县1处,开发区1处;中风险区19处。[详细]
齐鲁网 2022-07-30

菏泽:整治五大领域涉企违规收费

​ 近日,为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负担,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五大领...[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29

自掏腰包、义务消杀,菏泽这位阿姨好样的!

7月27日,在牡丹区南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一位身着红马甲、背着消杀设备的阿姨穿梭于队伍之间,一边消毒消杀,一边提醒市民戴好口罩、有...[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29
曹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曹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连日来,曹县全域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战疫,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