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掏腰包、义务消杀,菏泽这位阿姨好样的!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22-07-29 12:28:07

7月27日,在牡丹区南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点,一位身着红马甲、背着消杀设备的阿姨穿梭于队伍之间,一边消毒消杀,一边提醒市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做好间隔。虽然已经60岁了,但居民楼、社区、核酸检测点等多个地方,都留下了她消杀和志愿服务的身影。
为人低调、不愿过多出镜,记者从其他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名阿姨名叫孙美香,现居住在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岳社区,是一名退休职工,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中,自掏腰包,无偿为我市很多场所提供免费消杀服务。


“大家都戴好口罩哈,有序排队,做好间隔,做完核酸以后就回家吧,别聚集,尤其要提醒孩子别乱跑。”消杀过程中,孙美香就像一位慈祥的长辈,不断叮嘱排队的市民,虽然身上背上几十公斤重的喷雾器桶液,但她也不停歇,坚持把所有角落进行了全覆盖消杀。
“这些专业的消杀设备等防疫物资,都是她自掏腰包买的,办事处要给她报销,她都不要。孙阿姨退休工资每月才2000多元,一家人的吃穿用度能省就省,一双鞋子、一件衣服经常穿几年不换新的,省下来的钱都用来做公益,”一位基层工作人员说,“这么大年龄了,还背这么重的消毒液,不受苦、不说累,太值得点赞了。”
“不用过多采访我,给大家办点力所能及的事儿,疫情期间,出一份力,共克时艰。”当记者采访她时,孙美香表示,这是她应该做的,不用对她过多表扬,她愿意通过这样的凡人善举来传递正能量、尽一份力。
记者了解到,孙美香的助人为乐不是一朝一夕,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扶危助困,甚至是小到社区卫生、学生出行,都有她义务帮忙的身影。为此,她曾荣获“南城街道最美社区志愿者”、“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助人为乐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曹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曹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连日来,曹县全域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战疫,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2-07-28
2022年7月27日起 菏泽新增9处高风险区 5处中风险区

2022年7月27日起 菏泽新增9处高风险区 5处中风险区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12时13分发布:菏泽市关于划定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7-27
曹县党员干部坚守疫情一线 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筑牢健康防线

曹县党员干部坚守疫情一线 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筑牢健康防线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曹县党员干部和爱心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橡胶手套、防护口罩,利用高压消杀器械进行消杀作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7-2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