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高新区:项目建设“提速蝶变”,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2-07-19 10:47:07

一处处工地机器轰鸣,一个个项目提速提效、一条条生产线建成投用……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推动器,当下的菏泽高新区,优质项目纷来沓至、建设速度快马加鞭,工地上机械车辆挥臂起落,车间里生产线开足马力,各个项目现场迸发着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今后一个时期,菏泽高新区将抢抓“八重机遇”,加快破解“八种矛盾”,立足“十个基点”,打造“十大高地”,聚焦十条发展路径,加快推进“四区”建设。这是高新区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要求。会议召开后,全区上下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乘势而上、加压奋进,不断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万通医药健康产业园,随着厂房外墙工作的收尾和新入设备的调试安装,这一医药项目即将投产。据介绍,万通医药产业园项目由万通集团投资建设,主要规划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综合办公楼及配套设施等,研发生产阿胶系列药品、保健品和仿制药等多种产品。在高新区领导包保制度推动下,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包保干部紧盯项目工程每一个细节,为项目加快建设保驾护航,让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目前,工人们正在喷涂厂房,同时,对新入设备进行调试安装。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成,9月中旬具备生产条件。”万通集团总工程师刘浩说。

同样加速推进的还有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项目园区,随着高度“智能化”“现代化”的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毕,生产车间整体已完成验证,项目投产运营在即。据介绍,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综合制剂楼、提取车间、醇沉车间等,购置设备约1631台(套)。该项目以目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中药自动生产化智能装备为基础,科学利用现代工业信息化技术,实现全线自动化生产。在这里,生产的拳头产品稳心颗粒及一系列品质中药将大幅度实现产能提升,不仅将让国内现代中药龙头企业地位得到持续巩固,更为今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立足步长医药产业园,打造现代中医药集成创新高地”是今后菏泽高新区要打造十大发展高地的其中之一,以步长医药产业园为首的现代中药产业集群入选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正是切入点和突破点。下一步,菏泽高新区将推动步长医药产业园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持续扩产扩能,稳步提升专利中药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现代中医药集成创新高地。

步长中药现代化集成项目和万通医药健康产业园,是高新区项目建设“提速蝶变”的缩影,目前,全区多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了未元粉针制剂等项目即将投产运营,顶米科技、康莱米科技等项目全面投产,豪瑞恩制药、国药现代中药基地等项目开工建设,华铁股份、辉耀电子科技项目签约增资,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装备产业规模持续膨胀壮大。下一步,菏泽高新区将紧紧围绕“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鲁豫毗邻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抢抓“八重”机遇,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特殊人发产业走出“国际范”——从“人发旗袍”看鄄城人发产业转型升级

特殊人发产业走出“国际范”——从“人发旗袍”看鄄城人发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鄄城县拥有发制品企业53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1家,工业总产值30多亿元,是全国重要的人发原料购销集散地和发制品加工生产基地...[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19
“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圆满落幕

“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圆满落幕

7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圆满落幕。本次网络消费节活动范围广、配套活动全、持续时间长、组织保障实,横跨整个“618”...[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2-07-19
暴雨来袭,菏泽全力应对

暴雨来袭,菏泽全力应对

7月16日,一场强降雨席卷菏泽,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对市民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公安民警走上街头,在积水路段摆放警示标志、劝阻涉水车...[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18

第十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九月十九日举行

​7月13日,记者从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组委会秘书处获悉,第十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林展馆(菏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14

最高补贴7000元! 菏泽第二批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来了

为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推动我市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向好发展,我市继续实施第二批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活动时间内,凡在菏泽市购买新乘用...[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14

菏泽牡丹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可领“消费券”

从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凡是活动期间牡丹区辖区内的不动产交易已成功在牡丹区缴纳契税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含一手房、二手房)的...[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1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