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创立“税港结对”合作机制 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1 10:3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1日讯 打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往往需要多个部门统筹合作,创造良好的营商生态。在菏泽现代医药港,有一份“税港结对”的合作机制,将“税港企”三方高效串联,带来了1+1>2的加成效应。

眼下,在菏泽现代医药港,简道制药公司的生产研发基地正在加紧建设,为了确保基地今年下半年投产,企业提前委托外部研发机构做产品研发,再加上基地建设所需设备和材料的购入,导致企业资金一度紧张。

“对于一个药企来说,它的研发投入包括研发进度是至关重要的。”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建伟说:“我们通过大数据了解到,(外部)科研机构给它开具了相关的研发费用的发票,根据相关的税收政策,企业的研发费用是可以享受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的。”

菏泽现代医药港是菏泽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羊项目,为了帮助入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更精准地享受税费优惠和税务服务,菏泽市税务局和现代医药港建立了“税港结对”合作机制,信息共享,为入港药企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靶向税务服务。作为合作机制的受益者,简道制药在建设期,就提前拿到了80多万元的税收加计扣除优惠。

山东简道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红波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我们理解的、接触到的外面的商业伙伴,绝大部分都是投产之后才进行这种税收的服务。税务部门主动到我们企业来帮我们做一些辅导,让我们享受了外部研发机构研发投入80%的加计扣除和直接材料投入100%的加计扣除,是我们没想到的。”

了解政策后,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第二天就拿到了8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不仅如此,简道制药早在招商阶段就享受了税收专家顾问团的“超前服务”。

“我们经常在招商过程中会遇到企业,提一些税务上的专业性问题,我们税务机关是前置性的参与到我们的招商活动中,为企业解答专业的税务问题,有我们和税务部门共同为这个企业做服务,这对企业(落地)来说就是事半功倍了。”菏泽市现代医药港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亮介绍。

山东简道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红波说:“在入户之前,让我们对整个投资环境,整个的税收方面的政策会更加了解,也对投资充满了信心。给我们提供的支持,我觉得是长远的。”

进一步释放服务效能,扩大纳税服务供给。在“税港结对”合作机制下,还为企业带来了涉税风险提醒、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融资授信等增值服务,今年一季度,累计服务入港企业526户、辅导解决入港企业涉税难题36件。

“我们税务部门基层一线,就是不折不扣把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兑现到每一个纳税人,每一个企业当中,使他们及时享受到国家政策的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洪波说:“我们将时刻关注医药港入港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持续深化‘税港结对’,为入港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精细服务,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王安琪  菏泽台 邱冰 刘阳博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最大244毫米!全省降水量前三均在菏泽

最大244毫米!全省降水量前三均在菏泽

​ 7月5日至6日,我市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降水量前三位的水文站为曹县侯集244.0毫米、定陶区定陶237.5毫米、曹县孙老家226....[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07
“牡丹传说+”入选“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

“牡丹传说+”入选“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

牡丹区非遗保护中心申报的“牡丹传说+”传承发展新探索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亮点工作。...[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07
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 助推汉服产业提档升级

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 助推汉服产业提档升级

7月6日,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曹县汉服产业进入“原创汉服”的新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2-07-07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菏泽市开发区大项目建设侧记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菏泽市开发区大项目建设侧记

​炎炎夏日,穿行于市开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处处紧张繁忙,建设者们只争朝夕,连续奋战,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机器轰鸣...[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05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