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 助推汉服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16: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7月6日,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周锦、曹县县委书记赵福龙共同为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山东省侨联宣传教育部二级调研员刘艳丽、菏泽市侨联党组书记崔秀珉、日照市侨联主席宋强、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庞艳玲等领导出席活动。

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曹县汉服产业进入“原创汉服”的新阶段,将立足曹县原创汉服产业发展,为汉服原创设计人才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汉服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中国汉服产业基地”、“中国原创汉服文化产业集群”。

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周锦介绍了汉服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她表示,曹县汉服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好、潜力大。此次研究院的成立,希望能为曹县汉服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更好的设计,希望本地汉服企业将更多的本地传统元素与汉服相结合,大力传播中华服饰、传扬中国文化魅力,共同推动汉服产业的发展。

99

曹县县委书记赵福龙说:“以曹县汉服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为契机,我们要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汉服产业创新发展空间,提高汉服原创设计能力,培养设计人才队伍,培育打造汉服品牌,全力为汉服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另外,要进一步完善汉服产业链、供应链,将企业做精做优做强,积极传播汉服文化,打造曹县汉服品牌,引领推动曹县汉服产业发展。”

近年来,曹县电商迅猛发展,电商企业发展到5500余家、网店6.6万余个,淘宝镇达到19个、淘宝村168个,分别占全省的1/10和1/5。借助互联网+,大力推动汉服产业向纵深发展,逐渐探索、衍生出集设计、裁剪、纺织、配饰于一体的汉服特色产业集群。目前,曹县汉服及上下游相关企业发展到2000多家,原创汉服加工企业超过600家,上半年预计实现汉服销售额26.9亿元,占全国同类市场的1/3。建设了鲁西南首家集AI体验、直播展销、定制、拍摄于一体的汉服体验馆,着力打造可持续的曹县电商生态和网络品牌,全力打造“中国汉服产业基地”和“中国原创汉服文化产业集群”。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曹县台 周致啸 蒋贤根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最大244毫米!全省降水量前三均在菏泽

最大244毫米!全省降水量前三均在菏泽

​ 7月5日至6日,我市迎来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降水量前三位的水文站为曹县侯集244.0毫米、定陶区定陶237.5毫米、曹县孙老家226....[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07
“牡丹传说+”入选“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

“牡丹传说+”入选“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

牡丹区非遗保护中心申报的“牡丹传说+”传承发展新探索成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是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亮点工作。...[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07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菏泽市开发区大项目建设侧记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菏泽市开发区大项目建设侧记

​炎炎夏日,穿行于市开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施工现场处处紧张繁忙,建设者们只争朝夕,连续奋战,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机器轰鸣...[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05
项目“进度条”持续刷新——菏泽高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侧记

项目“进度条”持续刷新——菏泽高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侧记

​高架吊塔挥臂起落,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作业……缤纷夏日,激情似火。目前,菏泽高新区项目建设正发起一波波强劲的“攻势”,一...[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01
牡丹区小留镇吴油坊村:一个“山药特色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牡丹区小留镇吴油坊村:一个“山药特色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我们村是远近闻名的山药特色村,全村587户2237人,在党员带动和支部引领下,村内500多户1700余人从事山药种植、储存、加工、销售产业,建...[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0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