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民日报刊发单县县长魏传永文章:以更优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22-06-22 16: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6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菏泽市单县人民政府县长魏传永文章:《以更优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全文如下: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营商环境优,企业发展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培育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营商环境优,企业发展好。近年来,山东单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服务高地,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有利条件。

转变职能,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近年来,单县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推动角色转变。增强服务意识,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中,政府各部门负责人根据企业需求,当好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服务员”。鼓励主动上门,改变以前等着企业对接政策的方式,要求相关部门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访、精准对接需求,让各类措施及时落地见效。明确责任定位,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意味着要把责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需要以不断强化的责任感带动提升服务质效。经过实践,相关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担当,有效增强了企业归属感,促进营商环境既“亲”又“清”。

完善机制,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法治化规范化。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单县立足推动涉企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着力建立完善4项机制。建立精准服务机制,相关部门负责人带头进企业、入一线、到基层,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方式,开展“个性化+全流程”的服务;建立督导调度机制,每周召开工作专班例会,研究解决企业问题,难以协调解决的,以重点工作清单形式交付相关职能部门限期办理;建立司法联动机制,涉企纠纷诉讼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开展法律服务代理等活动,护航企业发展;建立政企互动机制,邀请相关人士常态化列席县政府相关会议,定期公布县委政府重要决策、政策解读及热点问题,拓宽政企交流渠道。不断在实践中完善、优化各项机制,有助于夯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基础,让更多企业愿意投资、乐于兴业。

技术赋能,打造数字化服务环境。近年来,单县依托数字应用技术,推动服务企业便利化、高效化。强化智慧城市建设,建设集数据共享交互、政务服务、可视化展现于一体的智慧政务数据共享分析平台,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强化平台载体配套建设,建成百姓管家智慧服务平台,运用企业版APP,对平台上企业反映事项,责任单位要在1小时内了解情况、3个工作日内办结。强化审批服务改革,制定471项政务服务标准,开展伴随式“贴心帮办”“舒心代办”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帮办代办事项超2500件。实施政务云、网提升行动,99个单位(含乡镇)接通电子政务外网行政服务域,县级部门自建业务系统政务云应上尽上。通过加强数字开放共享,打破信息壁垒,做到利企便民、精准服务、整体协同、透明高效。以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能更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政务服务的期待。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多措并举的有力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的“软环境”,才能让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充分迸发,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开门红!菏泽代表团荣获25届省运会首枚金牌

​开门红!菏泽代表团荣获25届省运会首枚金牌

2022年6月12至19日,第25届省运会“泰山体育杯”体操决赛在日照东港区体育中心举办,来自菏泽市体校的运动员朱亚庚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荣...[详细]
菏泽体育 2022-06-20

菏泽机场开通“贵阳=长沙=菏泽”航班

由长沙飞来的CZ5319航班在菏泽机场平稳落地,19时33分,航班起飞飞往长沙。自此,菏泽机场正式开通由南方航空执飞的“贵阳=长沙=菏泽”航班...[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6-20
菏泽市召开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现场推进会

菏泽市召开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现场推进会

6月17日,菏泽市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成武县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最高40.3℃!菏泽高温预警连升两级

最高40.3℃!菏泽高温预警连升两级

高温热浪来势汹汹,6月16日菏泽最高气温达40.3℃。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40℃。[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6-17
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开幕!为期1个月,将举办77场活动

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开幕!为期1个月,将举办77场活动

6月16日,2022菏泽网络消费节在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开幕,活动以“菏你有约,e路绽放”为主题,带动特色产品上行,推动电商、文旅深度...[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6-17
菏泽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菏泽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 6月15日,菏泽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邀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建平,市住建局局长...[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6-17

连接中华路和中山路,菏泽这条新路即将通车

伴随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的正式开工,今年开发区东西走向交通压力骤增,很多车辆为避开拥堵,分流到中山路与中华路路段,无形为这两个路段的...[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6-1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