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五年内塑成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7 18:4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4月7日,菏泽第三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论坛暨生物医药产业链共享平台推介会在鲁西新区召开。菏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英在致辞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菏泽“231”特色产业体系的核心产业,目前已构建起现代医药港和鲁西新区、定陶区、鄄城、郓城“一港四园”基本框架,形成了“一核引领、错位互补”的发展格局。五年内,菏泽市可塑成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

山东睿鹰制药集团总裁、首席科学家彭继先向与会企业家、专家推介了全球首家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化柔性共享平台。共享平台打通了生物医药重资产重复投资和产业化长周期的痛点、堵点,不再需要建设生产线和组建团队,能够节约90%以上产业化时间、节约2/3以上成本,70%以上药品在该平台上可以实现产业化落地,打造“研发在全球、孵化在菏泽,资源在全球、产业在菏泽”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生态。

会上,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长江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席文、山东睿鹰制药集团副总裁、了未元集团总经理任学军等专家、企业家围绕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天然来源大健康产品开发与转化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落户山东睿鹰制药集团,五家企业与睿鹰制药集团签署了产业化生产合作协议。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王豪杰 赵忠宇 孙安琪  丁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