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谋创新 增亮点 树品牌 争一流 2023年菏泽人社这样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2 22: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日讯 3月2日,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菏泽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点工作安排。总结分析2022年人社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重点工作任务,奏响“谋创新、增亮点、树品牌、争一流”的人社最强音。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富存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及菏泽市领导关于人社工作的批示,发放了党组交办单。党组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视频述职,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人社系统坚持创新引领,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人社政策落实落地、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聚焦营商环境提升改善,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稳就业、促创业、强保障、育人才、保底线、优服务的新举措,就业创业取得新成效,返乡创业展现新作为,社会保障得到新发展,人事人才取得新突破,劳动关系有了新改善,行风作风呈现新气象,高质高效完成了年初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得到省、市领导肯定批示,多项经验在全省推广。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后来居上”总目标,围绕“谋创新、增亮点、树品牌、争一流”工作主线,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稳就业方面谋创新,优服务、出品牌,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着力打造高质量充分就业“菏泽模式”。要在强保障方面谋创新,提质效、促规范、保发放,推动社保政策落实落地。持续开展社保“精准扩面”,持续深化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打造社会保险“菏泽样板”。要在强优势方面谋创新,不断完善返乡创业工作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全域信息化体系,力争实现新增能人返乡创业就业3.5万人,领办创办经济实体1.2万个,引进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26个,释放菏泽之外的“菏泽新动能”,助力返乡创业工作走在前列、转型升级。要在强支撑方面谋创新,聚焦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落实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在人事人才上求突破、增亮点,走出人才引育管用“菏泽路径”。要在促和谐方面谋创新,坚持守底线、保稳定,创建“菏谐共赢”“菏薪共治”“菏解共调”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菏泽品牌”。要在优服务方面谋创新,更大力度实现人社服务的“智慧化、集成化”,创建群众叫好的人社服务“菏泽标准”。

会议要求,要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不动摇,在吃透精神、发现问题、对标对表中求创新,以创新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落实这个“生命线”不动摇,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重点,找准“闪光点”,健全工作机制,以实干推动人社事业落地见成效。要抓住底线这个“压舱石”不动摇,守住守牢“一排底线”,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办事,强化应急处置,以安全保障人社事业行稳致远。

菏泽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通讯员 陈瑞芝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多措并举加速迈向农业强市

菏泽多措并举加速迈向农业强市

2月16日,菏泽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菏泽市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任务,全力推动菏泽由...[详细]
齐鲁网 2023-02-16
李荣海夫妇向曹县人民政府捐赠书画端砚碑刻等艺术品

李荣海夫妇向曹县人民政府捐赠书画端砚碑刻等艺术品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7月16日,李荣海夫妇向曹县人民政府捐赠书画作品 42 幅,捐赠八吨端砚、碑刻艺术品等 204 件。[详细]
齐鲁网 2022-07-1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