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获评A级等次省食安委予以表扬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23-05-19 16:49:05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红艳)日前,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按照省食药安办《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方案》,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对各市人民政府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评议。在市政府自评、有关部门复核的基础上,经省食药安委审定,菏泽市政府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等次为A级,予以表扬。

据了解,2022年,我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全程监管,注重工作创新,推进社会共治,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

我市坚持党政同责,印发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开展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建设,建立督导检查、经验推广、业务帮扶等示范创建工作专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出台加强食品快检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开展食品快检拂晓行和食品“四小”业态规范提升行动,印发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意见。建立冀鲁豫四市食品安全跨区域合作共治协议,建立“菏泽市食品安全权威发布联盟”,多方联动培育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成武县打造食品安全“红黑榜”升级版、成立“红黑榜”考评专班。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提升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花卉经济“花开正艳”

菏泽:花卉经济“花开正艳”

菏泽市大力发展鲜花经济,继牡丹之后,目前菏泽已成为全国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详细]
齐鲁网 2023-05-15
一枝茎上长出三朵花 菏泽多头芍药上市受青睐

一枝茎上长出三朵花 菏泽多头芍药上市受青睐

在山东盛世芍花智慧农业有限公司的展厅内,记者惊奇地发现了一枝芍药竟然长着三个花头,三朵花完全盛开,香气四溢,堪堪占满了整个花瓶。[详细]
齐鲁网 2023-05-13
朱瑞方:五十余载捐资助学 用信仰照亮贫困学子求学路

朱瑞方:五十余载捐资助学 用信仰照亮贫困学子求学路

在菏泽市单县第二中学的报告厅内,“山东省慈善之星”、“菏泽市最美退役军人”朱瑞方用质朴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1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