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次在海外设立分会场 首次在晚间开幕 包含71项活动的2023菏泽牡丹节会这样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3 19: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3月13日,2023世界牡丹大会和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以下统称“2023菏泽牡丹节会”)新闻发布会在菏泽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23菏泽牡丹节会将于4月1日至5月31日举办。今年菏泽继续采取融合办会模式,期间将举办开幕式、论坛峰会、经贸洽谈、旅游观光、文化展演、艺术展览、人文民俗、体育康养、线上牡丹节等9大版块71项活动。打造一场覆盖全球、大众参与、全民共享的节会盛宴。

本次牡丹节会整体呈现三个特点:赋能作用显著增强。世界牡丹大会系列论坛内容更加丰富,返乡创业、工业设计论坛等活动首次举办,各类经贸活动量大面广;“花开盛世”系列评选提档升级,单县浮龙湖、巨野金山旅游节等县区节庆活动已形成品牌效应。通过打造融产业论坛、文化艺术、游园观赏、奖项评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牡丹节会,将有利于吸引资本、人才、技术等各方面资源涌进菏泽,充分激发和释放发展活力。文旅供给丰富多彩。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标准,精心策划办会思路,融入更多牡丹元素,打造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精品节会活动,各类文旅新业态、新形式、新场景将集中亮相,赏花节、音乐节、灯光秀等活动质量与数量同步提升,充分展示菏泽地域文化的多样性与浓郁特色。各县区均结合自身特色策划筹备活动,旅游观光、文化展演、艺术展览等活动覆盖市县乡村四级,让游客在直观体验中感受菏泽文化的深厚底蕴。群众参与更加广泛。精心组织美食评比、汉服展示、非遗技艺展示等人文民俗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致力于把牡丹节会办成菏泽百姓的“狂欢节”、外地游客的“嘉年华”。同步举办线上牡丹节,直播节会盛况,让全国观众“云”端赏花、看展,尽情领略国色天香的独特风采。

据了解,2023世界牡丹大会定于2023年4月8日至10日举行,在菏泽设主会场,在荷兰南荷兰省、重庆垫江设分会场。主会场精心谋划了“1+8+2+1”举办模式,即一个主旨论坛、八个分论坛、牡丹产业成果展、故宫牡丹菏泽书画展两个展览和一个全国牡丹赛花会。

今年的牡丹节开幕式,则采取线下开幕式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直播环节和启动环节。其中启动环节设置在夜间。启动地点位于菏泽市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北侧水面舞台。整个启动环节融戏曲、武术、舞蹈、杂技等多种地方特色表演为一体,同时配以烟花、水火、无人机营造时尚潮流、气势磅礴的开幕式现场氛围。启动仪式后还将上演大型水上实景剧《盛世芳华》。

为让游客来得开心、玩得放心、回得舒心。菏泽市将统筹公安、应急、工信、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力量,全方位维护公共安全、食品安全及社会稳定,统筹做好市场供应、物价调控等各项工作。同时,为全面提升旅游品质,专门对曹州牡丹园、百花园、中国牡丹园等主要观赏景区进行了提升改造,并在景区周围合理规划临时停车位,强化交通疏导、景区停车管理、规范收费行为,最大程度方便游客。以最足诚意喜迎八方宾朋,让广大游客畅游牡丹花海、共赏盛世花开、品味魅力菏泽。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菏泽台 李钰淇 牡丹台 王豪杰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非遗“担经”向新而生——访省级非遗项目“担经”传承人高秀春

提及担经,在鲁西南一带家喻户晓,很多中老年妇女常年在家边唱边演,陶醉其中。近日,在鄄城县彭楼镇郭北口村,省级非遗项目“担经”传承人...[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10
13.4亿元 9个返乡创业项目成功签约 菏泽按下引才“加速键”

13.4亿元 9个返乡创业项目成功签约 菏泽按下引才“加速键”

3月9日,菏泽市返乡创业(合肥)服务站聘任仪式暨返乡创业“双招双引”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菏泽市返乡创业工作情况,鼓...[详细]
齐鲁网 2023-03-10
菏泽:引凤还巢 返乡创业服务站助力“归雁经济”高质量发展

菏泽:引凤还巢 返乡创业服务站助力“归雁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7日,在菏泽市返乡创业(苏州)服务站聘任仪式暨返乡创业“双招双引”座谈会上,苏州市蜂之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勤被选为苏州返...[详细]
齐鲁网 2023-03-09
新时代美德山东|见义勇为!曹县小伙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坠井老人

新时代美德山东|见义勇为!曹县小伙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坠井老人

李字旭为救助陌生老人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我们为这个曹县小伙点赞。[详细]
齐鲁网 2023-03-08
4865万元 菏泽市人社局为在沪菏泽籍企业家纾困解难

4865万元 菏泽市人社局为在沪菏泽籍企业家纾困解难

菏泽市创新打造“人社+财政+农商银行”新模式,推出“在外创业乡情贷”优质金融服务,破解在外创业人员“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曹县: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近年来,曹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优化“选育留用”全链条,努力使曹县成为人才辈出之地、向...[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0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