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巨野:“画二代”为“画乡”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1 11: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作为全国闻名的“中国农民绘画之乡”菏泽巨野,书画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近年来,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和产业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画二代”重返家乡,发挥特长为书画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巨野县一处工作室内,90后张良和马龙云夫妻俩正忙活着书画装裱、打包订单。据介绍,这些作品多发往北京、浙江、新加坡等地,目前日均销量在两百单左右,日均流量达2万,流量做到了同行业、同渠道第一。

张良的母亲徐凤秋是非遗工笔牡丹代表性传承人,他自幼耳濡目染,一直对工笔画有着特殊的情怀。张良和妻子马龙云相识于2007年,俩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的大企业工作。一次回家过年时,了解到了家乡书画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跟我丈夫回到巨野,看到了这里文化产业的发展,再加上我对书画也很感兴趣,我也希望把这个书画产业作为我奋斗终生的一个事业去做。”马龙云说。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良从朋友处得知,一家文化公司急需大量工笔画订单,他便迅速联系家里画院制作样品。然而面对巨大的订单量,母亲徐凤秋却持怀疑态度。“我绘画这么多年,也没接触过这么大一个订单,这个客户还那么年轻,感觉心里也没有底儿。当时他说要给我签协议,一天要出多少张,这个是我没想到的,数字很大。”巨野县鲁西书画院院长徐凤秋说。

为了打消母亲疑虑,张良经过与采购公司沟通,决定签署对赌协议,即采购公司先行垫资,画院必须保证每天300幅工笔画以上的供应量,如果一方达不到要求,就要进行赔偿。

“大家在一块儿商量讨论,慢慢地我们就找到方法了,然后把这个订单都拿下了。当时都加班加点赶订单,工资也翻了好几倍,每个人都很高兴。”巨野县鲁西书画院画师王小凤说。

随着合作时间越来越长,单靠鲁西画院一家已不能满足订单需求,在徐凤秋的倡议下,巨野县12家画院参与其中,每天创作工笔牡丹画超过1000张。

尝到甜头的夫妻俩也决定辞去北京的高薪工作,全身心投入书画产业中。两人先后在北京、贵州、山东成立销售公司,开辟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年销售额800多万元。

“我吃在画院,住在画院,成长在画院,所以对家乡的书画产业感情比较深厚,我想着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再签约50到100位比较好的艺术家,对咱们鲁西书画院的画师进行一个免费的培训和交流。”张良说。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巨野台 郑晨晨 通讯员 杜海冰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设计师文创作品荣获两项省级奖项

​近日,记者从揭晓的大赛评选结果获悉,由我市设计师张通设计的文创作品《子曰:“不学礼 无以立”论语主题文创设计》分别荣获2022第三届...[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28
菏泽巨野:八旬老人自学烙画十余载 小葫芦烙出“大千世界”

菏泽巨野:八旬老人自学烙画十余载 小葫芦烙出“大千世界”

烙铁当画笔,葫芦作画纸,在菏泽市巨野县有一位耄耋老人,自学烙画十余载,在一枚枚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葫芦上勾勒出一幅幅画作。山川河流...[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菏泽巨野:项目提前投产 迎来首季“开门红”

菏泽巨野:项目提前投产 迎来首季“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企业生产忙。眼下,位于巨野化工园区内的卓航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底。[详细]
齐鲁网 2023-02-27

专项整治!菏泽50家单位被处罚!

连日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市貌科、区综合执法大队启动了规范城市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进餐厨垃圾资...[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2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