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盲人按摩师王传起:从追光者到成为照亮视障者的“一束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9 09: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经络、穴位、手法……从理论知识到操作技能,在菏泽城区王传起经营的盲人按摩店中,他正在为两位新来不久的盲人学员耐心教学指导。

王传起1972年出生在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河南王村,20岁那年因为一场大病造成视力逐渐下降,从五彩缤纷的生活,进到一片黑暗的世界。当时的他正在市里一家企业从事技术工作,受此影响, 两年多里不得已调了几次岗,直至最后离岗回家。“心里很迷茫,一点方向都没有,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王传起回忆道。

生性要强的他不甘心就此消沉下去,和妻子一起做起了快餐生意,但由于不善经营,没过多久就难以为继,再次回到家中。王传起思前想后决定要掌握一种适合视障者的技能,他多方打听得知菏泽市残联开展盲人推拿技能培训班,他心中笃定,眼里再次亮起了光芒。经过几个月的刻苦学习,王传起前往当时推拿行业发展较好的浙江,在一家按摩店里当起了按摩师。

在外地工作了两年,王传起的推拿手法日臻成熟,也从中找到了乐趣和成就感,同时更感受到行业的光明前景。于是,王传起毅然决定回家开店创业。“当时城区只有几家按摩店,竞争虽然不大,但人们保健按摩的意识也不强,开店初期生意非常惨淡。”王传起告诉记者。但是他并没有被一时的困难打败,他坚信坚持下去一定会好起来。随着人们经济生活的发展,加上他推拿技术的口碑,小店的生意逐渐红火起来,王传起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开店20余年间,来店里学习按摩推拿的视力残疾人超过200人,学成出师后不少人外出从事按摩行业,还有不少人自己开店。王传起一直坚持免费培训,无私传授技能。“同样作为视障者,我能够感同身受,希望更多的视障朋友能够学习一门谋生的技能,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照亮他人的一束光。”王传起说。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牡丹区台 王豪杰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2022年婚姻大数据出炉!

​记者从菏泽市民政局获悉,2022年,菏泽全市婚姻登记数量为38532对(77064人),环比下降16.64%;离婚登记数量为10233对(20466人),环比...[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14

巨野:“文化大餐”让群众乐享“精神盛宴”

在巨野县万丰镇陈集村文化广场,“声动巨野”百姓文艺宣讲团正利用曲艺、快板、说唱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趣味十足又蕴含深意,深受群众喜爱...[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10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