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鄄城:技术巡回指导 保障小麦增产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0 17: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眼下正是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期,鄄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召开现场会,指导农户开展小麦镇压控旺,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巩固夏粮丰收基础。

在鄄城县引马镇向阳新村,四台镇压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在农田旁的空地上,农技专家正向前来参加现场会的农户讲解小麦春季管理的时间点和注意事项。“我今年种了三百多亩小麦,情况都不一样。有旺苗还有弱苗,心里很困惑,不知道怎么管理。今天这个现场会听专家一讲,回去之后该镇压的镇压,该施肥的施肥,该浇水的浇水。对今年的丰收很有信心,希望获得一个好的收成。”种粮大户薛庆喜,最近一直困惑于自家长势不一的冬小麦。听完专家的指导,他对接下来的春管工作信心十足。

“早春针对旺苗的管理,一般情况都是推迟肥水时间。一般推迟到这个拔节的初期再进行追肥浇水 ,这样呢,提高肥料利用率,促进小麦的穗大粒饱。”鄄城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吴复学介绍道。受墒情和气温影响,今年鄄城县冬小麦不同程度出现旺长现象。鄄城县成立冬小⻨“科技壮苗”专家指导组,对全县95万亩冬小麦开展全面调查。准确掌握了苗情⻓势,制定技术指导方案,及时为农户送上管用的“壮苗”技术。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鄄城台 李博 杨亭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巨野:“文化大餐”让群众乐享“精神盛宴”

在巨野县万丰镇陈集村文化广场,“声动巨野”百姓文艺宣讲团正利用曲艺、快板、说唱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趣味十足又蕴含深意,深受群众喜爱...[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10

年产亿只芍药鲜切花,菏泽“切”出美丽经济!

近年来,菏泽市牡丹区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推动芍药鲜切花产业发展,将牡丹“一枝独秀”发展为牡丹和芍药“双花齐放”,努力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2-07

菏泽气温升至14°C 随后冷空气将登场

今日依然是好天气,阳光在线,最高气温攀升至14°C,接下来,新一轮冷空气将登场,预计2月1日到2日,天空云层增厚,北风增大,阵风6到7级,...[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1-3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