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菏、提前报备…菏泽多地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2-09-27 11:06:09

9月26日

牡丹区、鲁西新区、定陶区、巨野县

分别发布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醒

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菏、

提前主动报备行程、配合扫码查验等

详细内容如下:

图片

牡丹区关于国庆假期期间

疫情防控事项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将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合力营造安全、祥和、有序的社会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休假。按照非必要不离菏的原则,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减少跨区域出行。确需离菏的,请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全程做好自我防护。提倡就地过节休假,请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

二、积极主动报备行程。所有市外返区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菏泽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配合做好目的地社区(村)、单位、企业、宾馆报备工作,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报备、不如实报备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对所有省外入(返)区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区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四、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公共场所经营者等均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张贴“场所码”,加强人员值守,做好扫码、验码工作。个人出入医院、车站、商场、餐馆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扫码查验等工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六、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图片

“菏泽报备”微信小程序

牡丹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菏泽鲁西新区

关于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事项的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将大幅增加。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倡导就地过节休假。按照非必要不离(返)菏的原则,提倡就地过节休假,减少跨区域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确需离(返)菏的,请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规划,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2、 积极主动报备行程。所有市外返区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菏泽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配合做好目的地社区(村)、单位、企业、宾馆报备工作,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报备、不如实报备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3、 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对所有省外入(返)区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区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4、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公共场所经营者等均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张贴“场所码”,加强人员值守,做好扫码、验码工作。个人出入医院、机场、车站、商场、餐馆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扫码查验等工作,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5、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6、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中共菏泽市委鲁西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

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十一”来(返)陶人员

请务必注意这些事项

当前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加之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地报告发现市外旅客、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主要通过旅游及交通工具跨区域传播。为持续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定陶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来(返)陶人员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跨省流动人员、近期有疫情高中低风险区或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特别是有宁夏、西藏、青海、甘肃、新疆、贵州、河南(周口、新乡)、黑龙江(佳木斯、黑河)、四川(遂宁、宜宾、广安)、天津(北辰区)、湖北(鄂州、恩施)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措施。

如您需日常健康监测,期间请避免进入密闭空间,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进入聚集性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提醒:自驾及乘坐大客车来(返)陶人员,应在交通道口核酸采样点配合进行“落地检”,错过“落地检”的人员,需主动到核酸采样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采样。目前,定陶区共开放了25个“愿检尽检”采样点,具体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驾来(返)陶途中要注意!

提前规划好来(返)陶路线,不途经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

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站时应佩戴口罩,配合该场所扫场所码、测温等防疫要求;在服务区、休息站堂食时隔座用餐,如不满足条件,建议打包后在自驾车中或人员不密集处用餐;在服务区内,例如洗手间、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规范佩戴口罩,购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遵守咳嗽喷嚏礼仪。

广大市民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如有家人朋友拟于近期来(返)陶,也请及时提醒告知。

定陶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巨野县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

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前,国内局地持续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加。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性安排假期,倡导就地过节。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但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安排长途旅行,避免跨省流动,非必要不离巨,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同时,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我们提倡暂缓返乡、就地过节,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二、提前报备行程,遵守防疫规定。确需返乡人员,务必提前3天通过电话向所在镇街(村、社区)或“菏泽报备”小程序进行报备,返乡时,请您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县提倡喜事缓办、简办,宴席活动原则上不超过50人,酒店承接宴席同一楼层不超过5桌,返乡后,请严格遵守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假日期间,尽量减少走亲访友串门活动,不组织、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出入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落实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返乡后,请您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及中高风险区信息,发现自己为密接、次密接人员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镇街指挥部进行报备,并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执行。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日常防护,尽早接种疫苗。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的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筑牢防疫屏障。

团聚最喜悦,平安最幸福。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快乐平安的国庆假期!

附件:

1.巨野县政策咨询及报备电话

2.“菏泽报备”小程序二维码

巨野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附件1:巨野县政策咨询及报备电话

图片

附件2:“菏泽报备”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这十年丨单县:踔厉奋发 答卷精彩

菏泽这十年丨单县:踔厉奋发 答卷精彩

9月23日,“菏泽这十年·单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单县举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单县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
齐鲁网 2022-09-24
菏泽市举行“公交开放体验日”参观活动

菏泽市举行“公交开放体验日”参观活动

9月19日-25日是一年一度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日前,菏泽市公交集团公司举行“公交开放体验日”活动,邀请近50人走进公交公司、公交场站,实地...[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23
菏泽网红打卡地引爱花人流连忘返

菏泽网红打卡地引爱花人流连忘返

随着菏泽万福河边油葵花的次第开放,来此休闲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继牡丹花开之后又一花事,让菏泽人再一次释放了激情,展示了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菏泽:周五“秋分”,冷空气将带来新一轮降温

在经历短暂的降温之后,今明两天气温将回升,23日又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带来新一轮降温。 昨日上午,我市云层较厚、凉意明显,最高气温在24...[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21

153个!2023年菏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炉!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16市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全省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898个,涉及居民69.95万户、楼栋数20712个,...[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20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为民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为民暖人心

曹县孙老家镇西村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9-18
菏泽鲁西新区万福河畔百亩油葵花开 成网红打卡地

菏泽鲁西新区万福河畔百亩油葵花开 成网红打卡地

市民郝先生很兴奋,他今天一大早来到景观带,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油葵花海,就赶紧打电话给记者爆料:快来看吧,万福河边的葵花开了。畅游花海...[详细]
齐鲁网 2022-09-17

​菏泽鲁西新区发布紧急通告:疫情重点地区入返人员请报备!

近期,青海、新疆多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特别是赴西北地区宁夏、甘肃、青海采摘枸杞人员陆续返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9月15日,记...[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1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