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戴假发伪装扛500斤电缆下楼 曹县男子凭蛮力偷6吨电缆终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6 11:3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前段时间,曹县连续发生建筑工地被盗案,涉案价值50多万元,有重达六吨多的电缆线被盗。办案民警经过侦查,很快抓获了嫌疑人。这个嫌疑人真还有一身蛮力,竟能徒手扛500斤电缆下楼。

今年8月,曹县县城一在建楼盘工地上500多米铜电缆线被人偷了,价值达10多万元。监控显示,有一名男子在深夜潜入到工地内,利用工具切断了楼道电井内的电缆线,然后徒手将两吨多重的铜电缆分10余次扛到楼下,再利用小推车拉到隐蔽的地方,最后用三轮车拉走。

就在办案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的同时,曹县又有一家建筑工地电缆被盗。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在工地偷了大概900多米的电缆,有3吨多重,而且都是他一个人一点一点扛走的,每一次他身上都扛着将近500多斤电缆下楼。

通过大量视频追踪,办案民警锁定了连续实施盗窃的嫌疑人杨某,并成功将他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杨某劣迹斑斑,他年轻的时候因为恶性犯罪被重判,在服刑10余年之后出狱,后来又因为盗窃被警方多次打击,但杨某仍不思悔改,流窜到曹县实施犯罪。

杨某靠着一身蛮力,硬是将几吨重的电缆扛回了家,为了逃避打击,他每次作案时都戴上了假发伪装。民警搜查他家时,发现还有好几吨没来得及销赃的铜电缆。

经核实,杨某共盗窃电缆近6吨,价值50多万元。

目前,涉案赃物已如数追回,嫌疑人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曹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菏泽台 周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这十年丨单县:踔厉奋发 答卷精彩

菏泽这十年丨单县:踔厉奋发 答卷精彩

9月23日,“菏泽这十年·单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单县举行,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单县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
齐鲁网 2022-09-24
菏泽市举行“公交开放体验日”参观活动

菏泽市举行“公交开放体验日”参观活动

9月19日-25日是一年一度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日前,菏泽市公交集团公司举行“公交开放体验日”活动,邀请近50人走进公交公司、公交场站,实地...[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23
菏泽网红打卡地引爱花人流连忘返

菏泽网红打卡地引爱花人流连忘返

随着菏泽万福河边油葵花的次第开放,来此休闲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继牡丹花开之后又一花事,让菏泽人再一次释放了激情,展示了情怀。[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菏泽:周五“秋分”,冷空气将带来新一轮降温

在经历短暂的降温之后,今明两天气温将回升,23日又有一股冷空气抵达,带来新一轮降温。 昨日上午,我市云层较厚、凉意明显,最高气温在24...[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9-21

153个!2023年菏泽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炉!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16市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全省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898个,涉及居民69.95万户、楼栋数20712个,...[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20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为民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为民暖人心

曹县孙老家镇西村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9-18
菏泽鲁西新区万福河畔百亩油葵花开 成网红打卡地

菏泽鲁西新区万福河畔百亩油葵花开 成网红打卡地

市民郝先生很兴奋,他今天一大早来到景观带,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油葵花海,就赶紧打电话给记者爆料:快来看吧,万福河边的葵花开了。畅游花海...[详细]
齐鲁网 2022-09-17

​菏泽鲁西新区发布紧急通告:疫情重点地区入返人员请报备!

近期,青海、新疆多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特别是赴西北地区宁夏、甘肃、青海采摘枸杞人员陆续返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9月15日,记...[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9-1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