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出新模式 “贷”出新动能丨菏泽五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亿元 扶持各类创业主体4.2万家 带动就业约15万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9 12: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7月18日,菏泽市创业担保贷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牡丹区高庄镇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牡丹区高庄镇东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和山东灏诺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创业担保贷款助推乡村产业项目发展及带动就业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菏泽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不断完善、贷款额度持续提高、服务流程持续优化、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受益主体稳步增长,创业担保贷款的“倍增效应”充分释放。五年来,菏泽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亿元以上,争取到各级贴息资金近2亿元,扶持各类创业主体4.2万家,带动就业约15万人。

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强调,创业担保贷款是“真金白银”的政策,是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创业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各级人社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多出亮点,多出经验,打造创业担保贷款“菏泽品牌”。要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定期召开研判会议,研究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与返乡创业工作相结合打造“老乡贷”,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打造“特色贷”,与人社服务暖1℃工作相结合打造“暖心贷”,做到创新出彩。要加大典型宣传,统筹线上线下渠道,既全方位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又积极宣传典型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刘银春 牡丹台孙峥菏泽报道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推广电子营业执照,身份验证“一照通”

菏泽:推广电子营业执照,身份验证“一照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菏泽高新区全面开展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使用推广活动,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实现了...[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7-15
菏泽:“暖心驿站”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菏泽:“暖心驿站”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7月初,一批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网约车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多功能平台“暖心驿站”出现在菏泽,成为传递党的温暖、提供贴心服务...[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7-1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