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涉案流水上亿元!微信群内发布淫秽视频牟利 菏泽警方抓获41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2 18:2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前段时间,菏泽市一些网民发现,在微信聊天群里,突然出现了大量淫秽视频链接,内容不堪入目,影响极其恶劣。菏泽公安依法进行了严厉打击,揪出来一个涉案流水上亿元的黑色产业链。

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中发现,有一个虚拟身份在辖区内大量推送一些淫秽视频的链接,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进行了落地核查。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察,民警确定了在网上发布大量淫秽视频链接的犯罪嫌疑人为牡丹区高庄镇居民韩某。办案民警到达韩某家中后,韩某正在办公桌前剪辑淫秽视频,桌上摆放有10余部手机。为了牟取利益,韩某在网上非法购买了大量的微信聊天群,将淫秽视频链接发布到群内收取费用。

警方调查发现,韩某涉案金额、打款账户杂乱无章,因此判断韩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绝不是一个孤立的案件,于是继续向上追查,争取进行全环节、全链条打击。

办案民警通过分析发现,为淫秽视频网站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第四方支付”平台就在国内,专门为犯罪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从中赚取手续费。在固定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赶赴湖南长沙,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获13人。

但是,民警打掉第四方支付通道之后,发现仍有淫秽视频网站在运营。因此,民警推断,仍有代理在继续推广这些淫秽视频网站的链接。

于是,专案组民警向淫秽视频链接的收款二维码注入资金,沿着资金流向展开追踪。经过侦查实验,警方追踪到大量银行卡,而账户里的赃款,大部分在福建漳州、云霄等地被取出。随后,专案组民警赶赴福建,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手机13部,作案银行卡40余张,赃款20余万元。近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取现的金额达到3000多万元。

之后,专案组民警加大了对淫秽网站数据的跟踪分析研判,将幕后主使隋某抓获。随后,办案民警对网站服务器数据进行提取和数据还原,恢复出27000多部淫秽视频。

隋某在网上打游戏认识了一个网友,因为经济拮据,他们提出在网上搭建淫秽视频打赏平台,由德州的犯罪嫌疑人隋某负责技术支持,福建的犯罪嫌疑人游某负责技术开发以及引进这些淫秽视频的资源。

经过大半年的努力,辗转20多个城市,牡丹警方终于捣毁了这条由微信群推广,引流用户至淫秽视频网站付费观看,网站开办者与代理推广者分成的互联网黑色产业链,涉案流水达上亿元。截至目前,已有41名嫌疑人被牡丹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菏泽台 周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菏泽市召开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营商环境 菏泽市召开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度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菏泽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关...[详细]
齐鲁网 2022-06-21
​济南至菏泽适时增开旅客列车

​济南至菏泽适时增开旅客列车

​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济南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进一步优化调...[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6-21
菏泽:高温红警持续,多所学校停课

菏泽:高温红警持续,多所学校停课

最近我市一直受暖气团控制,平均气温之高、持续天数之长,都是较为罕见的。[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6-21
菏泽夏粮生产再次实现“三增”

菏泽夏粮生产再次实现“三增”

今年我市夏粮收获已基本完成,全市小麦播种面积924.38万亩,总产439.3万吨,亩产475.26公斤,再次实现夏粮面积、总产、单产“三增”。[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6-21
30场森林文化盛宴 菏泽市首届森林文化周启动

30场森林文化盛宴 菏泽市首届森林文化周启动

林业科普宣教、自行车骑游、森林摄影展、湿地风光体验......6月18日,山东省首届“森林文化周”菏泽分会场在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6-19
136656人、4573个考场 菏泽迎来中考

136656人、4573个考场 菏泽迎来中考

日前,记者从菏泽市教育局了解到,菏泽市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上午进行。全市共报考136656人,安排9个考区...[详细]
大众网 2022-06-14
菏泽春季降水量为近20年来最少值

菏泽春季降水量为近20年来最少值

​日前,市气象台发布2022春季气候影响评价。今年春季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 ,为近20年来最少值。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平均日照时数较...[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6-13
菏泽市牡丹区:人防+技防 实现秸秆禁烧全覆盖

菏泽市牡丹区:人防+技防 实现秸秆禁烧全覆盖

麦收以来,菏泽市牡丹区多措并举监控禁烧秸秆,力争全区“不烧一把火 不冒一股烟”,实现秸秆禁烧全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菏泽:给老旧小区找“管家”,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菏泽:给老旧小区找“管家”,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随着我市现代化城市脚步的稳步前行,居民居住、休闲环境得到极大提升,然而老旧小区治理难这一共性问题,却也越来越突显。老旧无物业管理小...[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6-10
菏泽:定点药店买“国谈药”也能报销

菏泽:定点药店买“国谈药”也能报销

​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购买使用国家谈判药品,日前,菏泽市医保局在官网和官微开通了全市“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配...[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6-09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